□□□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艺履觅踪--唐永明油画作品展

打印本页
艺履觅踪--唐永明油画作品展

 

   美术报讯 记者 俞越 施涵予 3月16日,“艺履觅踪——唐永明油画作品展”在杭州珀莱雅·青藤艺术中心展出。此次展览是唐永明与画为伍近40年来举办的首次个展,展出作品40余幅,是其多年探索的一次小结。用他的话来说,“这里集结近年创作的一小部分作品,当它们在灯光照射下容光焕发时,那些画室里孤独求索的时光便也一下子亮堂起来了。”
   唐永明的绘画因缘,有一部分是与生俱来的。在他少年时就已打下伏笔,他常在地上、墙上涂鸦,在课本上以铅笔补白;还有一部分是学习带来的,专业院校的经历夯实了绘画的基础,从此不走弯路;另有一部分是来自工作,他先后在浙江日报、美术报工作,需要提升专业素养及鉴赏能力;最后一部分则是来自于兴趣,这也是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兴趣,他才年复一年地耕耘于画室,“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
   在他的画中,有母亲、女儿、同事,以及自己喜爱的猫、石、风景等。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陆琦看过展览后表示,“永明的作品可称之为写实主义的意象画,他在写实与写意这两方面都达到了较高的境界,既有‘度物象而取其真’的深入洞察,又有‘烟云起处随波澜’的诗意,油画在他身上已形成自有的风格取向与诗性的意趣,难能可贵”。
   “永明非常用功,平日工作繁忙无暇画画,周末在画室就加倍用功,大家的工作室都在杭州画苑,他很少串门闲聊,抓紧点滴时间画画。”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白仁海表示,近些年,唐永明的画面细腻,生活气息浓厚,呈现出了别样的个人特色,非常打动人。
   唐永明多年的好友,杭州画院副院长、余杭区美协主席汪文斌表示,永明的作品题材多为江南风光,非常雅致、有情趣,作品在接地气的同时,又把其对油画现代观念的思考融合在其中,雅俗共赏。
   唐永明,出生于杭州,毕业于浙江工程学院。1995年公派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现就职于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报集团联合主办的《美术报》,任艺术总监。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理事、杭州油画院副秘书长、杭州拱墅区美协副主席。

加入时间:2024年3月26日14:36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