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国家画院青年艺术中心与成都画院青年艺术家联展

打印本页
国家画院青年艺术中心与成都画院青年艺术家联展

 

  本报讯 玺明 6月10日,由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国家画院青年艺术中心主办,成都画院美展馆承办的“新风——国家画院青年艺术中心与成都画院青年艺术家中国画联展”正式对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展至7月24日。
  本次展览邀请了24位来自国家画院青年艺术中心、12位来自成都画院的青年艺术家,共展出中国画作品52幅,探讨当今时代的“院体新风”。
  何为“院体”?院体指的是在中国历史悠久的“画院”体制。早在汉代官方设置的“鸿都门学”就已经具有绘画职能。1949年后,为促进中国传统绘画的发展,大批公立画院在50年代和80年代相继建立,并在继承传统、繁荣创作、培养人才、收藏研究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如今,日益多元的艺术家身份与宽广的艺术边界,使得官方建立的画院不再是唯一的创作可能。但专业画院构建的艺术创作机制,仍是现代中国艺术创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今,活跃在画院里的青年艺术家,每个人的师承系统、生活背景各不相同,出现了一人一品的新风貌,并在各自的艺术经验之上互相学习、探讨和交流。画院还通过采风、展览、主题创作工程和高研培训等方式,推动年轻艺术家的成长成才。本次展览“新风”便是国家画院青年艺术中心和成都画院共同为青年艺术家们举办的联展,主要集中在中国画创作领域。展览在推动两院青年艺术家的创作交流的同时,也呈现出在新时代画院体制下青年艺术家们的丰富面貌,展现属于这个时代的画院“新风”——文化自信、开放包容、继承发展、敢于创造。
  即将夏至,不妨去古朴的中国风四合院中,感受这阵国家画院与成都画院联手吹拂的“新风”,感受这场为成都观众奉上的高质量“院体”新展。(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6月26日15:47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