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陈坚 朱塞佩·莫迪卡

打印本页
陈坚 朱塞佩·莫迪卡

 

  今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2周年,也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浙江美术馆于4月26日特别策划“图式与超验——陈坚、朱塞佩·莫迪卡双个展”。展览展出两位艺术家作品共计78件,分别用水彩、油画、版画等绘画形式展现中、意两国独具特色、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
  两位艺术家各自代表了东、西方两种不同的文化,这种文化的差异使得两位同样生长在海边,以海作为描摹对象,却在艺术创作中表现出不同的美学特征。在陈坚的作品中,奇特的山林和静谧的夜空总是能够创造出情感与意象叠织的奇异景观,表现出一种充满个人生命体验的诗意氛围。朱塞佩·莫迪卡的作品则以几何式图形和对称式分布,构建起画面的理性与秩序,加之低饱和度的色彩,进而表现出一种理性精神的忧郁。
  陈坚代表了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观,造就了象形与意蕴相统一的东方诗性,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朱塞佩·莫迪卡代表着理性主义的西方哲学在逻辑正确和结构平衡中创造出无可挑剔的视觉图式,目前在罗马美术学院担任绘画系主任,并担任该院视觉艺术学系主任。
  据悉,展览展至5月25日。 (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5月5日11:4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