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 亮相中国美术馆

打印本页
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 亮相中国美术馆

 

  本报北京讯 佳色 小君 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通大学主办的“庆祝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新时代 盛世情——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作为献礼南通大学建校110周年的重要展览,既有为艺术学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退休教师作品,也有近年来活跃在画坛的优秀中青年教师的美术作品,创作时间跨度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本次展览是南通大学艺术学院继“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后,进一步深挖江海文化,生动呈现教师艺术创作成就和专业素养的展览。
  展览学术主持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杂志社长兼主编尚辉谈到:“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在学科建设中不断彰显出其学脉绵延、积淀深厚、视野宽阔、交叉融合等艺教特征。这既体现了依江傍海的南通因独特地理环境而显现出的多元文化融合力,也表明了拥有中国第一座公共博物馆(南通博物苑)的古城南通进入现代化发展的新时代,不断打开边界、放眼全国乃至世界聚合新力发展的眼光。”
  展览策展人、《艺术之旅》主编、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当代水墨创研中心特聘主持杨维民教授在中国美术馆展览现场向大家介绍: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在新世纪新时代,广泛引进国内高端美术教育人才,尤其是以张卫院长为代表的中青年教师,他们的作品既秉承了传统,也弘扬了时代精神。此次展览再次向人们展现了南通美术现象,此现象是当代中国美术史研究不可绕过的一个重大学术课题,它承载了现近现代中国美术史一个重大的历史发展内容。南通大学走过了110周年的发展历程,南通大学艺术学院也将走出崭新辉煌的新篇章。(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5月19日11:17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