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 明的遗产”大型文物展赴日展出

打印本页
“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 明的遗产”大型文物展赴日展出

 

  本报讯 齐雨 日前,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兵马俑与古代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大型文物展赴日展出,这是兵马俑自疫情以来首次赴海外展出,也是兵马俑在日本史无前例最大规模的一次展出。展览共展出来自陕西省16家及湖南省1家文博单位的近200件(组)文物。展览分为三大部分,重点介绍中国自东周历经春秋战国直至秦汉这一历史时期发展的显著特点,及近年来对以秦始皇帝陵、汉景帝阳陵为代表的秦汉历史文化研究成果。
  展品年代自西周至东汉,以秦始皇兵马俑为中心,展出呈现汉景帝阳陵陪葬坑出土的动物俑、茂陵博物馆收藏的鎏金铜马、陕北榆林地区出土的汉画像石以及湖南里耶出土的秦简等重要文物。共36尊兵马俑集结一堂,包括铠甲军吏俑、跪射武士俑、立射武士俑、跪坐俑、彩色步兵俑、彩色男子立人俑、骑马俑等。其中,更有一尊“战服将军俑”首次在日本公开亮相。截至目前共发掘的约8000件兵马俑中,仅有11件高级军吏俑被俗称为“将军俑”。此次展出的将军俑高达196厘米,头戴双卷尾鹖冠,着装朴素,胸口有花结装饰。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一年,在京都展出后,将前往静冈、名古屋、东京展出,截止至2023年2月5日。(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4月27日11:39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