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多馆展出葛饰北斋作品

打印本页
多馆展出葛饰北斋作品

 

  本报讯 效艺 近日,三得利美术馆、浮世绘·太田纪念美术馆相继推出葛饰北斋作品展。4月16日,三得利美术馆推出“大英博物馆藏葛饰北斋作品展”,展览以大英博物馆馆藏葛饰北斋作品为中心,并列展出日本国内收藏的肉笔浮世绘,呈现葛饰北斋逾70年的创作生涯与画风变迁,重点聚焦艺术家在生命最后30年(60岁至90岁)的创作,《神奈川冲浪里》《凯风快晴》等大英博物馆收藏的北斋晚期佳作在展览中呈现,绘于88岁的《流水凫鸭图》、晚期最大的作品之一《弘法大师修法图》等肉笔浮世绘也是此展的重点。
  浮世绘·太田纪念美术馆的“北斋与对手们”,通过并列展示葛饰北斋及歌川广重、歌川国芳、东洲斋写乐、溪斋英泉等逾15位浮世绘师的作品,发掘葛饰北斋与同时代画家间的竞争与友谊,以及他对下一代画家的影响。除风景画外,展览还并列介绍葛饰北斋与其他画师的役者绘、武者绘和美人绘等,展现他在多个领域与同时代画家的切磋琢磨。葛饰北斋对下一代浮世绘画家也有深刻影响,其影响不局限于他的学生,还远及其他流派的绘师,如歌川派的落合芳几就曾模仿葛饰北斋创作《百物语》,这些后世模仿之作亦将在展览中呈现。展览分为前期(4月22日-5月22日)与后期(5月27日-6月26日),期间将更换全部展品。(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4月27日11:39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