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光书画院-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杭州永禾艺术馆创作 基地揭牌仪式暨2022迎新书画笔会

打印本页
杭州永禾艺术馆创作 基地揭牌仪式暨2022迎新书画笔会

 

  本报杭州讯 记者 蔡树农 通讯员 蒋维岩 永久诗书画,禾熟共逍遥。1月7日下午,由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与杭州永禾艺术馆合作打造的“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杭州永禾艺术馆创作基地”在杭州永禾艺术馆“永禾雅舍”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浙江省诗书画之友社继去年湖州荻港鱼庄之后又一家挂牌基地。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著名老艺术家何水法、杜高杰,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副理事长尚佐文,杭州永禾艺术馆馆长应忠良共同为创作基地揭牌;应忠良致欢迎词;孙文友讲话:“本届诗书画之友社换届后,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席要求诗书画之友社要围绕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拓展活动方式和载体,为浙江的发展繁荣,为浙江文化事业多作贡献”。疫情防控需要,控制人数的简单揭牌仪式由尚佐文主持。杭州滨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翟慧清以及艺术家沈曙、王水法、刘文清、邢鸽平、陈清洋、沈颖丽、蒋采、朱庆文、曹顺元、邓学梅、南晖等见证揭牌仪式。随后嘉宾与知名书画艺术家在创作基地举行了“2022迎新书画笔会”,在这腊月初始同挥翰墨、共画新图,为即将到来的壬寅新春送福纳祥。
  “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杭州永禾艺术馆创作基地”的设立是杭州永禾艺术馆与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长期友好合作的切实体现,在此过程中,双方领导、诸位艺术家朋友为创作基地的落地献计献策。
  据浙江省诗书画之友社秘书长刘华先介绍,除揭幕的“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杭州永禾艺术馆创作基地”之外,近期还将与浙江省社科联合作打造“社科之家”等相关活动。笔会期间,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部分领导还商谈了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
  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成立于1986年,汇聚着浙江省诗、书、画艺术领域众多专业人士和代表性人物。诗书画之友社以诗会友、以书会友、以画会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助力“文化浙江”建设,较好地发挥了“以艺聚识、以艺聚力”的作用。(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22年1月22日20:55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