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何以 为“新”

打印本页
何以 为“新”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云 王文娟 3月5—24日,“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媒体艺术)作品提名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1、3号展厅举行。范迪安、庞茂琨、陈湘波担任展览总策展,莫奔(Maurice BENAYOUN)为特约策展人,朱小钧、吴洪亮、张新英、盛葳、麦安(Ann MAK)、李川、李芳执行策展。

  2017年,“在路上”聚焦新媒体媒介领域,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深圳首展后,又作为2018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的平行活动,在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了巡展。本次的媒体艺术展又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及川美新媒体艺术系合作,在参展艺术家和展品上略有调整,同时也得到众多专家和学术机构的支持,在文献的整理和问题的研究上得以深化。最终从16位提名专家提名的百余位艺术家中挑选了37位在这一领域有着实验性和媒介拓展性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参展,将动画、装置、录像、虚拟现实VR等34件作品分为感官世界、机械伦理、景观社会、万物生长、全景未来等5个主题板块进行了展示。通过提名和出版整理文献,展览关注新的媒介形式,就艺术与科技、艺术与未来等问题进行讨论。

  与此同时,另一场当代艺术展也正在进行。3月9日,“新艺术史:2000-2018中国当代艺术展”在银川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通过对46位艺术家个体作品的分析、研究和梳理,来呈现当代艺术的最新面貌,该展全方位呈现当代艺术现状,既对中国当代艺术前二十年做了一份观察,也对后二十年做了一个梳理。展览以四条路径布局于银川当代美术馆四个展厅内。在美术馆负一层中庭左侧的2号展厅,通过“抖动的幻觉——娱乐/消费”“普罗米修斯的回归——技术/伦理/科技”“循环播放——全球化政治身份”“会呼吸的遗产——后传统/历史性”四大板块的简述开启了展览的第一篇章。在1、5、6号展厅分别以“风中碰撞”“无人色调”“行动算法”为主题进行了作品展示与立意阐述。有对全球化身份同质化思考,进入逻辑中消费;吸引你从有人之景走向无人之境,从人作为主体走向被客体化的自然,在这里能感受到后传统与个体经验化之间的关联;从行动中出发,从人的意识中行动,而逐步走向一种未来技术与大数据时代的“非人”行为,充满诗意和语言成为了某种色调,最终走向了无人的理性算法。(来源:美术报)

加入时间:2019-4-16 11:00:57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