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书画名家网--书画信息--“感知中国·巴拿马行”活动隆重开幕

打印本页
“感知中国·巴拿马行”活动隆重开幕

 

    “感知中国·巴拿马行”活动4日在巴拿马首都两洋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巴政要等各界代表和在巴华侨华人代表共数百人参加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大使馆、巴拿马国家文化局共同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活动由“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你好,巴拿马”——四川主题展、“丝路连中巴”文艺晚会等部分组成。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巴建交一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快速铺开,巴方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建设备忘录的拉美国家,两国友好合作的种子正在开花结果。此次活动就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和巴拿马国家文化局副局长胡安·弗朗西斯科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巴拿马省省长拉法·皮诺·平托,巴拿马最高法院大法官、中巴友协主席奥尔特加以及巴拿马外交部对外政策司司长妮克莱·王等巴方政要。
    脱贫成就展通过数十幅鲜活生动的图片、10集视频短片《追寻美好生活》以及翔实的文字资料,讲述中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典型故事,展示中国扶贫工作成就,介绍全球减贫的中国方案。
    四川主题展通过大量图片,为观众展示了天府之国的深厚历史和秀美山川以及在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四川传统手工艺蜀锦和漆器展台则展现了中国的工匠精神。展览还以互动形式让观众体验中国独特的酒文化、茶文化和美食文化。
    “这是一个出色的展览,它让我们感知了中国的文化,”教师阿达·皮内多对记者说,“单轨列车和成都机场的建设规模让人震撼,非常棒。此前我已知道中国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亲眼看到这些还是让人惊羡。”
    观众杰维尔·乔伊表示,中国的文化财富巨大,种类繁多。“展览让我领略到不同于广东的其他中国地区的文化。”
    一位名叫塔玛丽斯·埃尔南德斯的大学生告诉记者,通过展览她了解了更多的中国文化,知道了中国更多的地方。展览中的美食和服饰对她最具吸引力,展览中的建筑则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巴拿马科技大学物流专业学员达里奥·克雷斯波则表示,看了扶贫展后感到中国的扶贫经验值得巴拿马借鉴,希望巴拿马能同中国一样在这方面取得成绩。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的艺术家还在两洋会展中心剧场为现场观众献上精彩的“丝路连中巴”文艺晚会,表演了民族歌舞、杂技等节目。
    本次活动中,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拉美议会还就在拉美议会大厦共建“中国馆”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次“感知中国”走进巴拿马活动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牵头组织的“感知中国·中北美洲行”的重要一环。接下来,“感知中国”相关活动还将在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古巴等国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感知中国”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打造的国家形象推广品牌项目,自1999年以来已先后在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举办。(来源:新华网)

加入时间:2018年7月8日17:37 〖推荐给好友〗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