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胜利历史贡献

书画名家网、剑光书画院

关于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

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国书画作品展出

 前  言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健全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控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历史转折点。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率先举起了反法西斯的正义旗帜。中国全民抗战,开辟了世界上反法西斯战争的的东方主战场。另积极倡导和有力推动了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的胜利,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树立了以弱胜强的光辉范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

此次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书画作品展出,就是要通过中国书画及篆刻作品这一特殊的艺术形式,来大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大力宣传中国人民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引导人民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世界和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

我们以中国书画和篆刻等艺术形式,歌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弘扬伟大不屈的抗战,深切缅怀抗战英雄的光辉业绩,激发人民爱党、爱国、珍爱和平的热情,营造深厚的文艺氛围,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书画作品的角度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全民族伟大抗战历史和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的英雄史诗和宏伟画卷。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扬我国威、圆梦中华。

 

                      参展名单:(排名不分前后)

               赵继昌(北京) 朱守道(福建) 沈鸿根(上海) 李赞集(广东) 
               张建富(台湾) 师百卉(北京) 吴永雄(海南) 喻贵森(江西) 
               周玉书(湖南) 冯大彪(河北) 刘保进(云南) 刘先银(安徽)
               李福祥(内蒙古)裴文奎(山西) 赵力(北京) 陈翰彬(河北)
               李成明(北京) 一鸣(河南) 周兆召(广西) 何文奇(阿根廷)
               张淙(美国) 宋建华(山西) 晁向远(安徽) 王立平(黑龙江)
               李家宽(北京) 王华(上海) 王宝华(安徽) 李志成(湖北)
               林信杰(美国) 黄荣(广东) 张浩生(上海) 陈浩然(广东)
               张强(贵州) 孙阳春(上海) 吴俊祥(辽宁) 李文新(山东)
               高津滔(北京) 赵恒占(河北) 李志明(河南) 陈国茂(广西)
               裴文奎(山西) 赵建营(河北) 谭国友(广西) 陈绍恭(美国)
               钟瑞庭(广东) 伍振兴(广东) 石应全(甘肃) 杨升平(湖北)
               顾崇章(上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