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画名家网--本站动态--热烈祝贺李赞集先生创作世界最大的“复兴龙”书法作品荣获世界纪录

打印本页
热烈祝贺李赞集先生创作世界最大的“复兴龙”书法作品荣获世界纪录

 

                      热烈祝贺李赞集先生创作世界最大的“复兴龙”书法作品
                                        荣获世界纪录认证


    本网讯  由中国书画艺术家李赞集先生创作的“复兴龙”作品高3米,长10米,用了特制墨50多斤完成,堪称巨龙。该巨幅“龙”字刚劲有力,独具匠心,疑神化之所为,尽形得势,带字欲飞,超然逸品,凭虚欲仙。写得活,写得美,有筋骨,大气磅礴,独一无二,活灵活现,给人以一种万物交融并生的气象。表现得“凤舞龙蟠 ”、“凤翥龙翔 ”。作品《复兴龙》被外国友人看成是一条巨龙!《复兴龙》于2018年6月8日经世界纪录认证官方审核,被认证为世界最大的‘龙'书法作品(艺术体)世界纪录。
    这——是中国书法艺术的弘扬,是中华文化精神的成功。


李赞集,1969年生,广东人,大学毕业。现为: 长,剑光书画院院长,书画名家网艺委会主席;世界书画家协会顾问,香港科学院顾问,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香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特邀顾问,广东省陆河美术协会主席等;入选文化部“当代优秀书画家十人联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展出并获奖;荣获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全国优秀艺术家书画邀请展中“特等金奖”;荣获文化部中国国际科技文化成果博览会书画大展赛中“金奖”;荣获国家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承奖“金奖”等金奖奖项百余次;艺术成就被新华社编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被文化部编入《中国文化年鉴》,被国务院编入《建国六十周年人物成大典》;被人民日报编入《美丽中国全国书画名家精品集》专刊;被国家邮政编入《国家邮册珍藏》发行;被中共广东省委编入《南粤楷模》并为封面人物;主编了《中国书画名家作品经典》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等;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杰出慈善书画大师”;被文化部授予“共和国杰出书画家”;被文化部、中国文联等授予“世界华人艺术人才”;被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功德碑”奖牌;被国家民委、中央统战部及文化部评选为“突出贡献奖”;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慈善贡献奖”;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改革开放三十年突出贡献人物”;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授予“爱国拥军艺术家”;汕头市爱国拥军促进会授予“爱国拥军突出贡献艺术家”;被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亲笔签署并授予“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大使”;被瑞典皇家艺术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颁发“瑞典皇家北极星勋章”;被评为CCTV年度人物“中国德艺双馨著名书画艺术家”;2018国际公益事业大典荣获“2017中国书画十大年度人物奖”;被评为中国好品牌影响力艺术形象大使;被评为华夏品牌名家榜首批上榜影响力书画家;被授予“十九大人民艺术家”;被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艺术传承人等各种荣誉称号。……李赞集先生不仅仅是优秀的艺术家,更是热心于爱心公益的慈善家。


    李赞集先生的书风,多以朴实中见典雅,自然中显大气,兼收并蓄,不失个性。字势的落成,具有灵动,都有含义,既有传统美,又有时尚美,让人读之起敬,敬之生情,情愫飞扬,志趣倍增!他的榜书端正、美观、干净、利落,庄严中夹浪漫,传统下求创新。他的书法娟秀美丽,笔墨流畅,看到他的字,您会心情舒畅。“巨龙”字的取“势”为造“气”铺垫了基础,使“气势”合成,表现得“不可一世” “革故鼎新” “天下无敌”,章法体势如同自然之生态的是“云鹄游天,群鸿戏海”“双美兼容”。这就渲染出中华“复兴龙”的神韵、灵魂,寓意久远的传说也自然而然地跃然纸上,回味无穷!


    李赞集先生的国画,注重继承发展民族传统,在艺术形式与艺术精神融合一体的创作,其画作疏朗、遒劲、苍辣、奇崛,都是书画功底的名片,德艺造诣的峰峦。多年来,他坚持以中华民族文化为中心的观念,传承“文化经典”而不落俗套,创新“艺术经典”而必具立身功道。书法与国画是他生命的特质,是他修身立命的价值体验,是体道,是悟道、更是扬道。数十年的翰墨践履,使之学广修深,以此浇灌国画的精气神,以此弘扬民族的风骨魂。他的作品松兰竹梅等力作的亮相,就是这种意境的淋漓尽致的诠释。字如其人,画如其心。


    由此,李赞集先生关于书法“复兴龙”是具有更强的综合性艺术,是更倾向于表现主观精神的艺术,集中地体现了中国艺术的基本特征。正像在西方美术中建筑和雕塑统领着其他门类造型艺术一样,书法和绘画则统领了中国美术的其他门类,而列为中国美术之首。


    李赞集先生尊重传统文化,但又大胆创新,他放眼当代时代,从自身的感悟出发,创作出属于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这是一种值得尊敬的艺术追求,也是时代所需要的,“复兴龙”作品表现出中国之强大,艺术之强大,在世界书法艺术影响力也极大,在此我们祝愿李赞集先生在书画界辉煌腾达,在书画艺术中取得杰出成就。


    在世界文化中,唯独中国有几千年文明史,并在传统文化中产生了书法。 
中国书法艺术,就是以汉字为素材的造型艺术。自古以来,从每一件优秀的书法作品中,都可以从中体悟出书者的心灵境界,艺术修养。感受到其中的遒劲、古拙、苍老、飘逸、典雅……天机妙笔,入古出新,承载历史,传承文明。


    我们以“一带一路”战略目标为指导思想。新时代,新篇章,文化强,民族强,为实现中华文化之路,在新时代中为弘扬中华书画传统文化艺术,大力推动发展书画艺术事业,促进与帮助书画家及作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祖国艺术瑰宝更加辉煌灿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李云贞  赵力)

加入时间:〖2018-6-13 23:22:03 〗〖关闭窗口

相关新闻